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监委首届特约监察员上岗履职
2019-04-17 21:14

4月17日下午,市监委召开“请你来监督”——建德市特约监察员聚焦“三服务”专场会议,为首届受聘的15位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组织特约监察员考察大洋镇青源村“最多反映一次”工作,围绕“三服务”工作建言献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周萍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萍英指出,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市监委聘请特约监察员工作,是坚决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需要,是全面建成清廉建德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周萍英强调,合力才能唱好“大合唱”。特约监察员在收集民意、传递民声、夯实正风反腐群众基础上有着天然优势。希望各位特约监察员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着力发挥好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的作用,同时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特约监察员队伍的形象、爱护特约监察员的形象。希望各位特约监察员加强学思践悟,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打开局面,恪尽职守服务大局,当好纪检监察机关的“千里眼”“顺风耳”“智囊团”。同时,市纪委、市监委也会积极主动地为大家提供支持和保障,共同为清廉建德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支撑起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首届15位特约监察员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既有人大代表,也有政协委员;既有专家学者,也有媒体和文艺工作者;既有领导干部,也有基层一线代表,基本覆盖了社会各界的方方面面。他们将聚集市纪委、市监委中心工作,专注服务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大局,着重发挥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作用,着重发挥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黄建伟)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