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2019-04-17 21:16

4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部署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市领导吕平、吴岳炎、郑志华、严凌云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五好关工委”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市司法局、新安江街道、下涯镇、航头镇、市“五老”宣讲团就做好关工委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杭州市关工委会议精神,并对今年关工委工作进行部署。2018年,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认真落实省、杭州市关工委和市委的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基层关工委组织和自身建设水平不断提高。2019年,市关工委将打造主题课堂、榜样课堂、实践课堂“三个课堂”,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深化困境青少年助学、留守儿童关爱、青少年法制教育和帮教“三大项目”,实现精准化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依托假日学校、青少年教育基地、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三大平台”,多维度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加强组织建设、五老队伍建设、品牌建设,加强调查研究和宣传工作,积极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市关工委工作后,市委副书记吕平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深化认识、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关心下一代是确保建德实现永续发展的战略工程,是关系千万家庭幸福的民心工程,也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基础工程;关心下一代工作面广量大,任务繁重,必须把握方向、突出重点,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和关爱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社会关注、各方有责,必须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壮大“五老”队伍,发挥基金作用,进一步凝聚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合力,为助力加快建德新崛起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