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法治体检进企业 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2019-04-17 21:20

 “像我们的业务人员平常签订合同时,很少注意法律上面的细节。感谢司法局组织的‘法治体检进企业’活动,提高了业务人员的法治意识。”日前,市司法局组织律师走进杭州嘉友玻纤制品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点对点”的一站式法治体检服务,同时还开展了法治宣讲。企业相关负责人对此点赞不已。

从2018年11月起,市司法局成立了由40名业务能力和社会责任心强的律师法治体检服务团,为企业提供“点对点”的一站式法治体检服务。根据企业实际需求,科学制定法治体检表,帮助指导企业进行合同审核、风险排查、文书修改等。

在当日活动中,除了法治体检服务外,该局还组织律师对企业开展法治宣讲,内容包括企业发展相关的法律法规、企业风险防范、劳动合同法等。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及实际案例教授企业经营者和职工如何规范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浙江人民联合(建德)律师事务所姚红俊律师说,每个企业都有一张表格,他们在体检过程中将发现的问题一一填入表格,然后进行有针对性地服务。

今年以来,以法治体检为抓手,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法律问题,为企业健康发展筑牢法治屏障,已经成为市司法局贯彻落实法治服务民企要求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法治体检服务团共开展法制宣讲50余场,出具法治体检表70份,发现法律问题125个,提出法律建议152条。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林建君)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