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动员部署财政税务和开源增收工作
2019-04-18 22:40

4月18日上午,我市召开财政税务工作暨开源增收工作动员大会,总结2018年财政税务工作,分析当前财政税务形势,动员全市财政税务系统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全力推动财政税务工作实现新突破,为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提供更加强劲稳健的财力保障。市长朱欢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主持会议,市领导童文扬、夏喜生、严凌云出席会议。

朱欢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减税降费多重压力,市财政、税务等部门攻坚克难、苦干实干,有效保障了全市的财力,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全市财政税务工作主要呈现坚持做大做强财力总量、凝心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释放减税降费红利四方面的特点。但是,我们也要清醒认识、精准剖析存在的主要困难与问题,科学研判今年宏观经济形势,发扬善打硬仗、善打胜仗的精气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观念,用发展的办法、改革的办法积极破解难题,全力做好生财、聚财、用财文章,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朱欢强调,财政是庶政之母,我们抓发展、打基础、惠民生,都始终离不开财政强有力支撑,因此要进一步认清形势、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重点做好“一加一减、一聚一转、一争一防”六篇文章。“加”即增收开源保重点、助力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大组织收入力度、重点支出保障力度和扶持企业力度;“减”即减税降费抓节流、助力全社会减负,积极落实上级关于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重点减轻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进一步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大力优化支出结构;“聚”即集中财力办大事、助力资金绩效提升,进一步统筹资产资源和工作合力,保障事关民生、社会发展的大事平稳推进,最大化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推进全市经济发展绩效;“转”即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助力市场化转型,以“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自我发展”的市场化运营主体为目标,推进融资平台实体化、市场化转型,增强核心业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争”即强争取早谋划、助力政策资金支持,加强对上级试点项目、补助政策的争取力度;“防”即守规矩防风险、助力政府债务化解,从源头管控债务风险,推动融资平台转型,走出法制化、市场化的化债路径。

朱欢同时强调,全市财政税务系统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以坚强的保障增强财政税务工作的执行力,进一步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强预算绩效管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干部素质能力,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争做“六讲”财政铁军,抓好抓实抓细全市财政税务工作,为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

会议通报表彰了2018年度财政工作和税务工作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听取了财政工作报告和税务工作报告,俞伟还就今年开源增收工作任务进行了系统部署。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