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切为了明天,一切为了子孙后代 建好半年的新房拆了 开了三十年的老店搬了
2019-04-23 00:28

朱阿毛今年68岁,住在梅城镇西湖村府西132号。2017年4月,朱阿毛的新房完成建房审批手续并开工建造,2018年3月,一家人还没来得及搬入新房,梅城镇棚改安置地征收项目启动,刚建的新房被列入征收范围。

朱阿毛父亲那一辈将茅草屋变为平瓦房,他这一辈则将平瓦房变成了大别墅,朱家房屋的变迁也见证了梅城建设的发展。“几代人的努力、大半辈子的心血都在房子上,新房还没住就拆了,真的很舍不得……”回想起建房经历,朱阿毛的妻子热泪盈眶。

朱阿毛坦言,征收之初,一家人抵触情绪都很大,镇和村里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工作,自己也看到梅城镇大刀阔斧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后来慢慢想通了,主动做家人工作。2018年8月28日签约,9月5日腾空交房,比通知期限提前一周腾空。“推进美丽城镇建设是大趋势、大形势,为了梅城的明天,为了子孙后代,我们要用实际行动理解和支持整体项目的建设。”朱阿毛从抵触到理解,再到支持,还主动做其他村民的工作。

“这里连头带尾住了30年也有感情了,心里肯定是不舍的,但更期待未来。”跟朱阿毛有同样想法的还有何宪明。今年71岁的他是土生土长的梅城镇西湖村人,也是有着20年基层工作的老村长,他与子女的两幢房屋位于梅城镇西入城口杨梅公路旁,交通十分便利。征收之初,一家人都难以接受。

作为一位老村长,何宪明看到了梅城镇的未来,他说:“严州古城的改造是一项很有实际意义的工作,是一个很要紧的工作,也是一项造福子孙后代的工作。”最终,在何宪明的劝说下,他的妻子和子女都同意签约,如今一家人租住在龙溪村。

如今,何宪明原来住的地方已经被改造成绿地,成为西入城口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望着眼前的美景,何宪明说,几百年都未改造的梅城古城,如今越来越美了,像他这样大年纪的人都能够看得到,别说子孙后代了。

梅城正大街7号的被征收户龚秋莲,今年82岁,嫁到梅城已60多年,今年1月4日,美丽城镇建设玉带河项目召开征收动员会,该房屋列入征收范围。龚秋莲的房屋有百余平方米,建筑结构两层,其中44平方米认定为非住宅,用于出租经营箱包店已经32年了,因为地段好,年租金达8万元。

项目启动之初,龚秋莲一家不愿征收,工作人员每天上门做工作,耐心解释政策,算长远账、大局账、经济账。“从眼前来看自己觉得吃亏,算算长远账,将来梅城建设好了、品质提高了,生活也会越来越好。”龚秋莲慢慢从抵触到接受,再到支持征收工作,2月27日签约,3月12日腾空交房,项目改造顺利推进。

在梅城镇,像这样的被征收户还有很多,他们顾全大局,舍小家为大家,共同汇聚起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发展的强劲动力。

(记者 别阳军 吴燕)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