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琳:踏实肯干 善于学习 勇于创新
2019-04-23 20:41

“时时不忘责任心、处处都要争先进”,这是王琳勉励自己的座右铭,在乾潭镇政府工作10年来,她经历了村官、招商员、宣传干事、组织员、妇联主席、办公室主任等多岗位锻炼,无论在哪个岗位,从事何种工作,她都尽最大努力、用最多汗水,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担任招商员,她就热情招商推介、贴心服务客商,协助引进项目,助力乾潭新旧动能转化步伐加快、三次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担任宣传干事,她便树文明榜样、传文明力量,协助幸福村成功创建我市首家杭州四星级文化礼堂,积极开展“最美乾潭人”“十佳好婆媳”等评选;担任组织员,她便一头钻进业务中,高质量完成组织关系排查、基层组织换届等重点工作,抓实党员日常管理,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微演讲、微党课、千人红歌大赛等活动,助力乾潭获评2017年度“党建强、发展强”单位。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除了踏实肯干,王琳还善于学习,勇于创新,将“偷”来的经验与本地结合,亮出自己的成绩。大同镇富塘村通过墙画将“德文化”深入人心,她就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思想与庭院建设相结合,提升庭院美化品位,并组织美丽庭院大PK,互看互学做宣传。在三都镇党员美丽庭院红黑榜的启发下,她又指导沛市村制定三色榜,优化美丽庭院管理长效机制,助力乾潭镇妇联获得了当年美丽庭院建设最佳组织奖,发动群众、精打细算创建美丽庭院的“沛市经验”,也受到市委主要领导肯定,并在全市推广。

2018年,她大胆创新推动群团改革试点,组建巾帼创业联盟,以巾帼联盟圆桌会的形式,邀请联盟成员、创业导师开展座谈,交流巾帼创业联盟建设的思路和建议,建立“创业姐妹传帮带”制度帮扶,以项目带动、业务合作、技术传输等形式帮扶带动更多女性创业发展、增收致富。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