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2019-04-23 20:50

4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第三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城镇和美丽城区建设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出席会议。副市长钱晓华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梅城镇美丽城镇建设和新安江街道美丽城区建设现场,看规划,听介绍,详细了解当前项目建设进度和存在的问题,并深入背街小巷,查看杆线、人行道铺装情况。

在座谈会上,市住建局(小城镇办)就当前美丽城区建设、美丽城镇建设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自2017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已有11个镇街顺利通过省考核验收,我市连续两年获评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优秀县市。今年我市的整治任务是梅城、大同、李家、航头4个乡镇通过省级考核验收。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四个乡镇举全镇之力,克服雨水天气影响,全力推进整治工作。截至目前,第三批创建四个乡镇,涉及49个建设类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美丽城区建设,新安江主城区目前正在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主要道路立面整治,两侧人行道铺装、以及部分市政设施改造、户外广告整治、绿化改造提升等工作。

叶万生指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使集镇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也改善了民生、促进了文明,这项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的要求,也是省委、省政府的具体部署,更是建德的实际需要,要全力以赴抓好这项工作,争取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叶万生要求,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按照计划的时间节点,加快整治项目的实施;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深化长效管理;积极培育产业,注重集镇整治后的业态布局,促进产业与乡镇融合发展;合力共建,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共同推进城镇建设。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