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天然气泄漏综合应急演练
2019-04-24 15:46

4月24日上午9点40分,由市住建局、市高铁新区管委会主办,市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建德市消防大队、建德杭燃燃气有限公司承办的建德市城市燃气气源站泄漏综合处置应急演练,在建德杭燃东部应急气源站(马目站)成功完成演练,燃气分管领导黄伟副局长及相关单位、相关燃气企业40余人参加本次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马目站中控系统显示储罐区泄漏报警器高浓度报警,现场储罐区产生大量白雾。根据事故报告,总指挥立即下达启动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命令,成立应急响应小组并进行救援,控制室同步关闭储罐紧急截止阀。副总指挥协调各应急小组成员赶赴现场支援,各小组人员在接到事故通知后,快速赶到现场。经过近20分钟紧张的救援,天然气泄露点被有效控制,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黄伟副局长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通过各单位的精心准备,组织协调,演练达到了一定效果。他要求,总结本次演练的不足,吸取教训,以演促练重实战。提高安全设施,提高应急队伍能力,提高部门之间的联动,完善应急预案,切实为我市燃气行业的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通讯员 唐熠敏)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