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助力强化财政监督
2019-04-24 21:46

近日,“清廉建德”的一则消息引起了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的高度关注:建德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财务科科长包某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自首,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在包某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情况被通报后,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强化财政监督。

迅速开展以案警示。以直接转发“清廉建德”消息、制作发布廉政微广播的形式,通过单位微信、钉钉工作群将该消息发至10家综合监督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讨论,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引导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到思想上警醒、政治上清醒、行动上自觉。

深入排查监管风险。积极会同市财政局召开财政监督风险排查专题分析会,重点查找在预算管理、基本支出审核、二级单位财务监督、授权支付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履职风险,采取有效措施堵塞监管漏洞,避免发生履职不力、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监督开展“全面体检”。督促市财政局制定市级预算单位财务内控制度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对全市120余家预算单位,特别是60余家二级单位的财务会计工作进行一次“全面体检”,重点检查内控管理等制度的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严厉处理,对责任人员进行严肃问责,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力,规范操作意识。

建立内控报告制度。全面建立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制度,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单位从原来的市级主管部门延伸至主管部门下属单位以及各乡镇(街道),实现内控报告全覆盖。同时,督促市财政局建立健全内控制度日常监管工作机制,完善监督措施,确保内部控制制度有效落地。

(通讯员 季建平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