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通过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检查
2019-04-27 20:11

4月25—26日,省生态环境厅生态处处长林泉军带领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验收组来我市,对我市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志荣、副市长钱晓华陪同检查或参加汇报会。

25日下午,验收组兵分两路,一组前往农夫山泉公司考察自动化生产线,到三都镇三江口检查农村生活污水终端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到新安集团智慧园区了解企业环保治理情况、应急处理模式。另一组检查了台账资料。

26日上午,在验收汇报反馈会上,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建德分局汇报了我市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自2017年被评为浙江省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以来,我市积极优化生态布局,强化空间管控;坚持资源节约,发展绿色产业;狠抓污染防治,提升环境质量;保护生态系统,改善人居环境;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基础保障。

验收组认为,我市山水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成效明显,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扎实、组织有力。各项建设指标基本达到了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要求,原则同意建德市通过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现场检查。

就下一步工作,验收组强调,要进一步创新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体系;严格生态空间管控,优化产业空间布局;集中攻坚与系统治理相结合、问题整治与风险防控并重、拉高标杆与稳扎稳打相结合、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并重。

钱晓华表示,我市将按照验收组的要求进行整治提升,不断改善人居环境。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