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东西牵手 精准帮扶 幸福花开 山海情谊浓  帮扶成果丰
2019-04-28 23:18

岑巩县位于贵州东部、黔东南东北角,与地处浙江西部的我市相距1300多公里。2013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我市对口帮扶岑巩县。两地因此结缘,携手打赢打好脱贫攻坚,促进共赢发展。

山海情谊浓,帮扶成果丰。2013年以来,我市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对口帮扶岑巩县工作。截至2018年底,我市累计投入岑巩县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劳务协作及教育医疗等各类帮扶资金3900余万元。

2018年是岑巩县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我市进一步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在资金帮扶、产业发展、人才培养、项目推介、劳务输出、社会事业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仅去年一年,我市投入财政援助资金达3500万元,对口帮扶项目22个,覆盖贫困村26个,覆盖贫困人口4304人,人均增收500元以上。

一份山与海的情谊,架起了两地同心向前的桥梁。2018年7月,岑巩县在我市举行了招商引资推介会,进一步加深两地的交流,推进了两地的经济合作。4月28日,岑巩县党政考察团再次来到我市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4月29日下午,岑巩县将在半岛凯豪大酒店举行产业大招商暨旅游宣传推介会,届时将通过播放宣传片、现场推介等形式向我市产业协会、企业代表,旅行社等推介岑巩县丰厚的旅游资源、产业项目。

岑巩县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交通优越,近年来,该县坚持以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为工作总纲,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抓住打造高铁经济带、加快黔东同城化等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大力实施“工业强县、城镇化带动和农业现代化”三大主战略,突出抓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大健康战略行动,按照贵州省委关于黔东南州“守住两条底线、用好两个宝贝,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战略决策,打好文化牌、绘好山水画,做靓一城(温泉城)、一府(古思州府)、一寨(马家寨)、一峡谷(黔东南大峡谷)四张旅游名片,唱响先游思州、再游贵州品牌,着力打造国内外知名山地康养休闲旅游目的地,加快建成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县、黔东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思州温泉旅游度假区、“两省三地”旅游服务集散地、黔东文体休闲示范区。(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