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农村“三化”百日行动现场会
2019-04-29 23:47

4月29日下午,我市在乾潭镇召开农村“洁化序化美化”百日大行动第一次分管领导现场会,总结交流前一阶段的工作,部署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

自4月4日召开全市农村“洁化序化美化”百日大行动动员大会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迅速行动,落小落细抓落实,形成了比学赶超、齐抓共管的良好整治氛围。截至目前,根据各乡镇(街道)自查完成率、互学互查等量化指标,全市16个乡镇(街道)的“三化”工作开展情况也有了阶段性排名。

当日,与会人员来到了乾潭镇胥江村和沛市村,了解当地“三化”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参观过程中,很多乡镇工作人员拿起了手机进行拍照,表示要把好的做法带回去。

座谈会上,新安江街道、乾潭镇和李家镇作了经验介绍。会上分析了我市“三化”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有群众参与度不高、各地开展工作进度不一、工作标准不够高等。会议要求,下一步,结合全市“三化”工作百日大行动,全市每个乡镇(街道)都要根据各地特色,因地制宜地打造至少一条示范带。其次,要打造“三类”示范村,通过百日整治行动,打造一批垃圾分类、美丽庭院和美丽田园示范村。之后,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乡村振兴星级村大比武等活动,高水平打造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区。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