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动漫产业高峰论坛在杭开幕 “铜师傅”开讲
2019-05-04 17:46

4月30日至5月1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5月1日,作为本届高峰论坛新锐班特邀嘉宾,杭州玺匠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俞光登台演讲。

本届论坛以“新时代的动漫传承与发展”为主题,分设主论坛、大师班、新锐班等板块。“新锐班”意在动漫产业及相关跨界领域的创意理念、动漫内容、制作、技术、发行和运营等方面的创新和新表达。

杭州玺匠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品牌铜师傅、铜木主义,在汲取传统铸铜技法的同时,也努力追求创新的题材,先后和中国国家博物馆、大英博物馆、《蝙蝠侠》《神奇女侠》《复仇者联盟》《流浪地球》《变形金刚》《愤怒的小鸟》、六小龄童、韩美林等IP合作,创作了大量的铜质动漫形象,并受到消费者很高的评价。

在“新锐班”上,俞光与爱奇艺公司高级副总裁耿聃皓,娃娃鱼动画创始人、总导演、总经理潘斌,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副总经理孙磊,美国东北大学游戏设计专业副教授卡斯珀·哈特韦伯,《风语咒》执行制片人、不熄动画CEO、制片人张旋,炎央(天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CEO、导演、编剧赵禹晴等动漫产业界新锐先后登台演讲。俞光在题为《千年古法与现代动漫——铜师傅打造动漫铜器小实验》的主题演讲中,分享了千年铸铜古法——失蜡法、铜师傅与动漫IP的合作、千年古法与现代动漫相结合的作品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他期待中国能制造出更好作品走向国际。风趣幽默的演讲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