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一”期间高铁建德站发送旅客逾1.5万人次
2019-05-05 21:39

今年“五一”小长假,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度假客流、返乡客流、学生客流等高铁旅客流量骤增,高铁建德站再次迎来旅客运输高峰期。根据站内售票窗口统计数据,高铁建德站“五一”假期共发送旅客1.5万人次以上,进出站乘客累计3万人次左右。

为应对今年杭黄高铁段“五一”小长假的高峰客流运输,高铁建德站在售票、设备设施保障、运输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提前部署和安排,并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开售票窗口,车站内的自动售取机也全部开启,并利用站内电子显示屏、广播等形式及时发布列车开行、高铁余票信息,做好站内宣传,确保信息畅通,方便旅客轻松购票、快捷出行。

为确保建德站客流高峰期站前秩序平稳,保障旅客出行畅通,高铁建德站站前区域管理办公室节前专门召开综合执法工作会议, 由公安、交警、运政、城管四部门联合开展运输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加强日常巡查频率和执法力度,开展“打击非法营运、黑车出租、乱喊拉客、车辆乱停乱放”整治行动,对城区内所有参营公交车辆进行发车排序监管,并为过往旅客提供指路、扶老携幼、饮水、急救药品等便民服务。同时,及时清理站前广场周边建筑物可视范围内挂、晒、放等有碍市容的物品;对站前广场及周边户外广告进行规范,打造高铁建德站安全、整洁、有序的良好环境。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柯春)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