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高铁新区建设工作
2019-05-05 21:44

5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领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高铁新区专题调研平台建设、园区规划、重大项目推进等工作。童定干在调研中强调,要狠抓落实,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推动高铁新区各项建设工作。市委常委、高铁新区(高新园)党工委书记何亦星参加调研。

童定干一行走现场、听介绍、问进度,深入了解洋溪科技创智片区、下涯黄饶半岛生态康养核心区和杨村桥高铁门户片区相关产业项目、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新安江综保工程建设情况,协调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童定干指出,高铁新区作为我市两大经济主平台之一,目前相关建设工作“作战路线图”已经清晰,但工作推进势头还不够猛,要继续立足主平台发挥主作用。

直面当前发展中的问题,童定干强调,高铁新区各类建设工作重在“落实”二字。具体到行动中,要有“大目标”,按照杭州西部门户城市的战略定位,抢抓“高铁时代”“拥江发展”和“美丽城镇”建设等历史性机遇,在智能制造、康养旅游、景观农业等产业发展中努力造靓美丽乡村,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要“大推进”,加快交通路网、景观绿化、基础配套等工程实施进度,打造一流景观环境;加快推进征地拆迁,为后续发展蓄力;加快招商引智,保持定力,统筹各方资源力量,招引龙头企业、支撑性项目和高校院所高端人才。要强化“大支持”,全市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全面协调配合,全力加快各项工作进度。要实现“大成效”,在大环境、大项目、大产业等的发展层级基础上,催生一方热土,让建德门户核心展示区的发展成效愈发显现,高效助力建德新崛起。

当天,童定干还就开发建设平衡度、体制机制创新、营商环境优化等议题提出要求。何亦星也就高铁新区下一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