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忆峥嵘岁月  看建德崛起 我市举行庆祝建德解放70周年主题活动
2019-05-05 21:49

1949年的5月5日,是建德迎来解放的光荣之日;70年后的5月5日,我市在文化中心举行“忆峥嵘岁月 看建德崛起”庆祝建德解放70周年主题活动,深情回顾70年前建德解放和70年来建德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铭记缅怀革命先烈、革命前辈和历代创业者、建设者为建德解放和建设发展所建立的丰功伟绩,激励全市人民在新的历史征程中继续奋勇前进。

本次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杭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龚志南,童定干、朱欢、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法检两长,以及为建德解放和建设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英雄、老干部代表和近800名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观看演出。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市委书记童定干在致辞时,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向为建德解放立下不朽功勋的革命先烈和先辈们表示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向为建德解放和建设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干部、老战士等表示亲切慰问。他说,建德有着悠久的革命传统,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的建德优秀儿女,不惧牺牲、前仆后继,顽强拼搏、奋发有为,投身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伟大斗争中和推动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事业中,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今日之建德,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福祉大幅增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干事氛围空前高涨,建德大地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崭新气象。

童定干表示,在全市上下奋力谱写新时代建德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刻,我们庆祝建德解放70周年,就是要更好地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攻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开创新时代建德各项事业新局面。全市上下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攻坚精神,必须提高站位、维护核心,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必须敢打敢拼、攻坚克难,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心系群众、践行宗旨,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德新崛起而努力奋斗。

整场活动分为“忆峥嵘岁月”和“看建德崛起”两大主题,婺剧选段《铁血双童》、诗朗诵《建德解放》和舞蹈《百万雄狮过大江》,生动再现了建德70年前硝烟弥漫的红色记忆以及革命先烈们用热血和生命谱写的壮丽赞歌。两位曾经为建德解放作出卓越贡献的老战士也应邀登台,用朴实的话语和真挚的情感忆往昔、诉未来。歌伴舞《我爱你中国》、情景剧《幸福建德》以及舞蹈《新征程再出发》等一系列精彩节目,则展现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建德步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加快新崛起的恢宏画卷以及全市人民豪情满怀、阔步向前的精气神。

最后,市领导手持国旗,登台与演职人员以及活动现场所有人士,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激情嘹亮的歌声中,整场活动落下帷幕。

(记者 龚一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