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世界级围棋高手建德对弈 柯洁获胜 我市获得十年围甲专场承办权
2019-05-06 23:01

5月6日下午,2019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建德专场第四轮比赛在新安雷迪森酒店打响。赛前,市文化旅体局与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正式签署协议,我市获得今后十年的围甲“建德专场”承办权,也就是说接下来的十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的杭州主场都将有一场以上的比赛在建德举行。

在该轮比赛中,本赛季围甲联赛的冠军有力争夺者,苏泊尔队和厦门国旅队的碰撞绝对是本轮焦点。苏泊尔队的优势在于团体——由连笑、李钦诚、谢科等棋手组成的主力班底,是整个联赛唯一平均等级分超过2600分的队伍,今年还迎来了上赛季胜率惊人的“00后”韩国超级外援申真谞;厦门方面的优势则在于柯洁,这名浙江小子无疑是目前棋界战斗力最强,人气最高的明星棋手。当日比赛中,柯洁战胜外援申真谞。

一大波著名棋手的到来,一场超水准的比赛,以及十年专场的承办权,每一个消息都让建德棋迷振奋。5月5日下午,在两队棋手先后抵达之前,赛场就聚集了大量追星棋迷,寻求着柯洁、连笑等著名棋手签名合影的机会。

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孟关良、童文扬、郑志华、严凌云等参加欢迎仪式。市长朱欢在致辞中提到,围棋是智慧、哲学和艺术的完美结合,此次建德承办围甲,不仅能助推建德围棋事业的发展,还能吸引更多人了解建德,亲身感受17℃建德新安江和建德人民的热情。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