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吴中华:牢记职责使命 守护一方平安
2019-05-06 23:05

新时代新征程,需要扬鞭奋蹄,更需要责任担当。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市公安局扫黑除恶办公室副主任吴中华,牢记职责使命,凭借过硬的业务本领,守护着一方平安,为建德实现跨越赶超保驾护航。

翻开吴中华的简历,不管是普通民警,还是派出所所长,亦或是刑侦大队大队长,吴中华始终以惊人的毅力和顽强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坚定前行,交出了一份份漂亮的成绩单。

从2018年开始,吴中华勇挑打击刑事犯罪的重担,积极探索新时期刑事打击工作新方法,带领刑侦大队负重拼搏、勇敢顽强,攻克一个又一个案件,实现我市连续十年命案和五类案件全破,侵财犯罪打击绩效位居杭州地区前列。这几年,刑侦大队先后获得浙江省政法系统先进集体、浙江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等荣誉。

入职刑警,吴中华怀揣伸张正义的梦想,在一次次行动中义无反顾、向险而行,用勤奋和智慧书写刑警本色。自进入刑侦大队以来,他把“命案必破”的工作理念和快侦快破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把“更多的破小案”、强化侵财打击作为刑事打处的一个重点,对地域性季节性的团伙系列案件开展主题式打击;先后组织开展飓风、追逃、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系列专项打击行动。

在围绕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中,吴中华积极组建扫黑除恶专业队、审讯中坚队,为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积极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排摸核查,对重点线索开展专案经营,抽调精干力量对重点案件实施专案侦办;积极主动对接检法等相关部门,在深挖扩线中强化部门联动,确保案件依法移送起诉。一年来,全局共排摸核查各类线索148条,刑事拘留十类案件犯罪嫌疑人189人,移送起诉150人,打掉黑恶团伙15个。通过严打高压,我市形成了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为2019年扫黑除恶攻坚年的深入打击奠定了良好基础。

寒暑易,风雨行,昼夜守,无怨言。吴中华,用一身正气守护一方平安,用实际行动践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铮铮誓言。

(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