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中学启动第二轮“烛光行动”示范学校建设
2019-05-07 21:29

5月7日下午,民盟浙江省委会与新安江中学签订“烛光行动”第二轮帮扶合作协议,新安江中学第二轮“烛光行动”示范学校建设正式启动。民盟浙江省委会、民盟杭州市委会、民盟绍兴市委会有关领导汪传凯、郑霞意、陈国芬、章桂娣,民盟建德市委会主委、副市长钱晓华,民盟建德市委会副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亚娟等出席签约仪式。

通过民盟浙江省委会第一轮“农村教育烛光”3年行动,开展名师助阵倾力帮扶、名校引领合作共赢等,新安江中学教育底蕴渐趋深厚、教师素质全面增强、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声誉广泛好评。根据“烛光行动”第二轮帮扶合作协议,今后三年,民盟浙江省委会将依托民盟杭州市委会、民盟绍兴市委会、民盟浙江师范大学委员会,同时整合盟内其他教育资源,在帮助新安江中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强校领导和教师培训、开展教学考研活动、指导学校管理、指导学校文化建设、关爱留守学生等方面进行帮扶。

民盟省委会副巡视员、省政府参事汪传凯指出,在新安江中学举行民盟浙江省委会“烛光行动”示范学校第二轮签约仪式,一方面是探索推进“烛光行动”深入开展,为全盟“烛光行动”的开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浙江样板”;另一方面是助推浙江教育现代化,推进城乡教育均衡,促进社会和谐。希望相关各方加强联系,深化沟通,开展务实合作;希望建德市委、市政府一如继往地支持新安江中学“烛光行动”示范学校建设,争取第二轮新安江中学 “烛光行动”示范点建设取得更丰硕成果。

钱晓华说,民盟省委会再次将新安江中学作为全省“烛光行动”第二轮结对帮扶学校,体现了民盟省委会对新安江中学、对建德提升做好“烛光行动”的信心和信任,也为新安江中学、为整个建德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增添新动力、注入新能量。希望新安江中学抓住机遇,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一所理念新、质量优、实力强的现代化一流特色高中;希望市教育局为“烛光行动”做好服务,并以点带面、示范带动,不断提升全市办学质量。民盟建德市委会将继续全力以赴,会同帮扶单位组织开展好“烛光行动”各项活动。(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