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英烈
2019-05-10 00:33

开栏语:近代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反对国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为了国家繁荣富强,许多英雄的建德儿女献出了宝贵生命。这些建德籍的烈士,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中国共产党的骄傲,是建德人民的骄傲。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更好缅怀先烈,弘扬烈士精神,激励我们在高质量谱写新时代加快建德崛起新篇章中创出新佳绩,本报特从《建德烈士英名录》中选择部分烈士事迹予以陆续刊登,以飨读者。

徐子奎烈士(1913—1942)

徐子奎,建德市梅城镇江滨村洋尾人。读过几年书,后在洋尾小学执教。1936年参加中国共产党,负责收集建德、东阳、义乌等县的党的情报和联络工作。1942年遭日军逮捕,日军逼其招供抗日部队驻地和活动情况,徐子奎严词痛斥,大义凛然。日寇用绳索反绑他的手脚投人洋尾埠江中,壮烈牺牲。

周以仁烈士(1920—1943)

周以仁,又名周杰,建德市梅城镇江滨村洋尾村人。小时上过两年半左右学堂,后回家务农。1942 年 6 月,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洋尾抗日游击队,后并入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金萧支队 8 大队,为突击组组员。1943年6月,部队在义乌县长徐塘与日寇发生遭遇战,周以仁英勇杀敌,壮烈牺牲。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