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26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70余亿元 我市“招大引强 追高逐特” 全力冲刺半年红
2019-05-12 18:47

image.png

5月10日下午,我市举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暨冲刺“半年红”推进大会,签约重点项目,总结前期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招商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强化措施、攻坚克难,不断开创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叶万生、尤荣福、何亦星、夏喜生、严凌云和国内20余家签约企业代表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项目拥有三个高科技专利的转让权利,材料可以广泛应用于航空领域、汽车应用、飞机应用,未来市场前景广阔,今后将与浙江华奕航空科技合作,共同打造全产业链的无人机项目产业园。”当天签约仪式上,上海滚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正式签约“联姻”,投资额达6.1亿元的新型稀土氢燃料电池材料及航空动力总成研发制造项目引人期待。与此同时,在一连串项目路演展示后,安徽海螺水泥、红祥利、浙江东翼新材料、上海春光国际旅行社、浙江远金高科技、杭州传承丝绸发展、杭州德速实业、滴水致远、杭交投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也纷纷与我市各乡镇(街道)签约合作。

据悉,当天共集中签约26个项目,总投资70余亿元,涉及通航、高端装备、新材料、旅游休闲养生等产业,包含新型碳陶粉末冶金复合材料、高端磁导线(体)生产线、新能源车辆空调总成、梅城古镇智慧精品民宿等优质项目。其中,建德海螺碳酸钙产业园暨绿色环保建材产业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22亿元,分两期实施,成为此次签约的最大项目。梅城古镇智慧精品民宿项目则包括智慧民宿、VR体验馆、精酿啤酒特色餐厅,力求展现千年严州府衙文化,并打造全省第一个机器人酒吧。

童定干在全市冲刺“半年红”推进大会讲话中表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清形势,把招商引资作为稳增长、增动能的主要抓手,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商方式、拓宽引资渠道,各类签约项目在全市各地广泛分布,既有实体工业项目,又有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项目,“大好高” “小而美”兼具,全市招商工作完成实绩好、引资信息多、整体合力强,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效。他同时指出,当前招商形势依然严峻,我市招商工作进度还不够快、氛围还不够浓、质量也还不够高,折射出紧迫感和责任感不强、理念和知识不新、办法不多等短板和问题,要因地制宜、精准招商,努力形成你追我赶的浓厚工作局面。

童定干强调,全市上下要精准有效抓招商,明确“招大引强、追高逐特”的导向,强化“外资为零、一切为零”的要求,发挥“以企引企、以商引商”的作用,做深做透对外招引、环境美化、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建设等文章;要强化保障抓招商,树立全市一盘棋的理念,全力谋划项目,造优、做大平台,有效破解用地等瓶颈,在全市范围内整合力量、共享资源,实现联动招商;要转变作风抓招商,强化“一把手”招商选项目,强化“店小二”服务推项目,强化“精准性”督考逼项目,把宝贵的土地资源用在招引龙头型、基地型、规模型项目上,确保实现年中“双过半”、力争全年“满堂红”,全面助力建德新崛起。

(记者 仰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