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大练兵活动 全面检验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决策指挥水平和抢险救灾能力
2019-05-12 18:48

5月10日上午,我市在新安江广场举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大练兵活动启动仪式,全市18支专业救援队伍和社会救援队伍悉数集结,进行现场实战化大练兵,全面检验我市应急管理水平以及各救援队伍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决策指挥水平和抢险救灾能力。

市委书记童定干宣布大练兵活动启动,市长朱欢在启动仪式上讲话,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监察专员张生华和市领导俞伟、孟关良、留正、童文扬、柯汉根、夏喜生、钱晓华、程旭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共同观摩了应急演练。

朱欢在讲话中指出,全市上下要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结合,不断提高应对和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从严从实,进一步锻造铁军队伍,真正打造一支指挥有力、反应快速、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强大应急救援队伍;凝心聚力,进一步加强联动协作,完善应急联动机制,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做到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应急救援和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实施。他同时表示,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工作,对于全市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控风险、惠民生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全市上下要坚守红线,进一步拧紧安全阀、绷紧安全弦,不断巩固全市安全生产稳定形势,为“平安建德”建设、实现新崛起提供坚实保障。

上午9时20分,大练兵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登场的市水上应急救援中心队伍,展示了利用无人机向“落水人员”空投救生圈的救援能力;面对某山林突然发生的火情,市惠民森林消防队的队员们迅速集结,携带隔膜式高扬程森林消防泵和水枪等装备赶赴火场开展灭火行动;面对高层建筑意外起火事件,市消防大队接警后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处置火情,并利用举升云梯成功营救被困人员;全副武装的公安巡特警大队,展示了应对暴乱分子打砸、冲击行为时的重装防爆队形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后,危化品事故应急中心的救援队员,利用消防机器人等现代化设施和防护装备,系统全面地展示了处置危化品泄漏事故的各项程序和作业内容。

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工作既是党委、政府关注的重点,也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目前,我市已经建立以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为主力、以民兵应急力量为突击、以专业救援队伍为协调、以社会救援力量为辅助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形成了统一指挥、高效运转、协调有序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

活动结束后,童定干等市领导还参观了各救援队伍的展台,认真了解参展装备和器材的用途以及各救援队伍的主要救援业务。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