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第三次捧回全省治水最高荣誉“大禹鼎”
2019-05-13 21:54

在5月13日下午举行的全省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暨高水平推进“五水共治”大会上,市委书记童定干代表建德捧回全省治水最高荣誉“大禹鼎”,这也是我市第三次获得该荣誉。

全省大会公布了2018年度美丽浙江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行动计划)工作考核优秀单位和“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优秀市县“大禹鼎”名单。35个市县和18个省直单位获评2018年度美丽浙江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行动计划)工作考核优秀市县和单位,42个市县获得“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优秀市县“大禹鼎”。

“大禹鼎”是浙江“五水共治”工作的最高综合性奖项,是各地治水工作的最高荣誉。去年以来,我市强化担当,落实工作“责任制”,持续深化“河长制”,不断推进“生态治”,严格监管“提水质”,聚力宣传“协同治”,精准打好“一江碧水送杭城”系列组合拳,不断深化河长制工作,巡河率接近100%,超额完成省定“零直排”任务,河道水质稳中求升。据悉,今年我市将以建设“美丽建德”为重点,持续巩固提升“五水共治”暨剿灭劣Ⅴ类水成果,抓好“零直排区创建”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域Ⅲ类水质稳中向好。

会议要求,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我们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持之以恒的坚守,不断深化生态省方略,谱写美丽浙江建设新篇章。要深刻把握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的要求,坚持集中攻坚与持久建设相结合,坚持点上示范与面上推开相结合,坚持经济生态化与生态经济化相结合,坚持完善制度与提升技术相结合,率先走出一条以人为核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省域现代化之路。

会议强调,明确重点、落实责任,切实抓好年度工作落实。重点要高质量编制美丽浙江建设规划纲要,高要求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新一轮迎检工作,高规格办好两大国际活动,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水平推进生态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

市领导朱欢、吕平、吴岳炎、程旭在建德分会场参加大会。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