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张仲灿调研千鹤妇女纪念馆建设情况
2019-05-14 20:54

5月14日上午,杭州市委副书记张仲灿来我市梅城镇,调研千鹤妇女纪念馆建设情况。杭州市妇联主席楼倻捷参加调研。市领导童定干、俞伟陪同调研。

张仲灿一行来到梅城镇城西村,走进千鹤妇女纪念馆,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了解老一辈千鹤妇女的光辉历史,在认真查看陈列在馆内的毛泽东主席的批示复印件、《中国农村社会主义的高潮》、《毛泽东选集》第五卷以及当年千鹤妇女参加劳动场面的黑白老照片等珍贵史料后,张仲灿表示,要进一步将千鹤妇女精神的相关背景资料挖掘清楚,把握关键时间节点,理清发展脉络,要分级分层面、分不同行业地深入挖掘,丰富千鹤妇女精神内涵,讲好千鹤妇女故事。

在当地的妇女之家,张仲灿还了解了城西村妇女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情况,对三治融合、千鹤女子学堂开办、妇联工作网格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仲灿要求,结合时代特征,发扬千鹤妇女精神,在美丽乡村、社会治理方面充分发挥妇女同志的作用;妇女同志是农村实现乡村振兴的强大主力军,村庄经济发展、文化建设都离不开妇女同志,广大妇女同志要加强学习,苦练本领,用知识武装头脑,在新时代把千鹤妇女精神发挥得更好。

当前,我市正着力深度挖掘 “千鹤妇女文化”,打造红色旅游教育基地。调研期间,张仲灿还实地踏勘了千鹤妇女新馆址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听取相关设计方案介绍。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