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信访“最多跑一次”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2019-05-14 20:55

5月14日,杭州市信访“最多跑一次”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杭州市委副书记张仲灿,杭州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金志,杭州市委副秘书长涂冬山,杭州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章登峰等出席会议,我市领导童定干、吕平、柯汉根等陪同现场观摩或参加会议。

代办从“窗口”到“户头”、代办员集业务员、协调员、监理员、检验员、宣传员、保障员“六员”身份合一、变“群众跑”为“干部跑、部门跑、数据跑”、干部人人都是代办员、“小事不出‘格’、大事不出村、难事不出镇”……2017年5月,我市“最多反映一次”工作机制发端于大洋镇,并自2018年4月起在全市推广。截至目前,全市256个村(社)共代办信访事项3875项,办结率91.3%,群众服务满意率100%,处理结果满意率93.6%。

现场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我市信访初访“最多反映一次”代办制宣传片,我市和富阳区、拱墅区、西湖区古荡街道、余杭区临平街道星火社区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张仲灿指出,全杭州市上下要提高站位,切实认清信访“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推进信访“最多跑一次”,是推动“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在基层落地的具体体现,是打造服务型政府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迫切要求,是创新信访改革及时就地解决群众诉求的有力探索,也是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创新创优,着力构建信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新模式。具体而言,要打造“信访超市”,让群众信访一个地方跑;要推行信访代理代办,让群众信访专人帮助跑;要加强数据资源应用,让群众信访基本不要跑;要规范初信初访办理,让群众信访无需重复跑;要整合矛盾化解资源,让群众信访不再往上跑。要加强领导,全力确保信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落地落实。在工作中实现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宣传引导、工作保障和总结完善全面到位,坚持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提高,不断拓展信访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完善服务举措,为杭州全市信访工作提质增效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懈努力。

市委书记童定干代表我市在会上作工作经验交流,他指出,我市信访初访“最多反映一次”代办制实行专人受理,做好信访代办业务员,让群众顺心。具体举措是“迎上去”专窗受理、“沉下去”上门受理和“融进去”在线受理。分类办理,做好信访代办协调员,让群众放心。具体而言,以村为基础,突出信访问题快速处置;以镇为支撑,突出信访事项案结事了;以市为统筹,突出信访问题闭环处置。全程跟踪,做好信访代办监理员,让群众安心。具体做法是,积极协调沟通,持续跟进反馈,及时总结分析。反馈评价,做好信访代办检验员,让群众舒心。具体落实好群众评价、内部评价、核实督办等工作。合理公开,做好信访代办宣传员,让群众定心。努力实现工作公开、信息公开和处置公开。完善配套,做好信访代办保障员,让群众遂心。具体而言,强化队伍管理,拓展服务平台,明晰信访代办服务清单。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全面深化信访初访“最多反映一次”代办制,努力打造基层社会治理的建德经验、杭州样本。

会前,杭州市相关部门、各区县(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赴大洋镇现场观摩了我市信访初访“最多反映一次”代办制的相关经验和做法。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