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调研部署“稳外贸”工作
2019-05-15 23:24

5月10日,美国政府对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中国政府决定从6月1日起,对已施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清单美国商品中的部分,分别提高实施20%或10%加征关税。美国加征关税对我市大部分低压电器、五金工具、木制品产品和部分化工产品出口产生直接影响,预计全年涉及企业80余家,影响出口额约10亿元。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美贸易新摩擦对我市外贸企业和经济社会产生的影响。5月15日,副市长夏喜生会同有关部门到市商务局开展调研,听取企业发展情况,共商应对思路,部署全市“稳外贸”工作。

我市部分外贸企业就对美出口情况进行了汇报。总体而言,外贸企业主对中美贸易摩擦的看法较为冷静,虽然短期内对一些订单的交付和收款会出现一定问题,但大部分企业主思想上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一方面保持高度关注中美谈判的具体进程,另一方面正在通过加强与客户沟通、探索境外投资“走出去”、着力提升产品水平等方式探索出路。部分化工、家纺企业也对美国下一步的3000亿美元商品征税方案表示担忧。

夏喜生指出,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市外贸企业影响面很大,需要保持高度重视。外贸企业当前积极的心态和清晰的思路,是我市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稳定外贸发展的重要基础。夏喜生希望,企业家坚持“远近结合、长短结合”,既要着眼当下消化订单,更要加快升级,提升质量,拓展市场空间。他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信息,精准服务企业,让企业能有获得感,政企齐心,共同稳定外贸发展。

(通讯员 蒋恺)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