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工作接受考评
2019-05-16 21:24

5月15—16日,省双拥办副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优抚处处长徐斌带领第一考评组来我市开展省级双拥模范城考评复核工作。市领导朱欢、吕平、孟关良、留正等陪同考评或参加汇报会。

5月15日,考评组考察了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到市人武部了解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调研拥军模范企业——中策橡胶(建德)有限公司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我市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汇报,检查相关工作台账。通过实地参观,考评组对乾潭镇、罗桐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表示认可,并要求进一步营造温馨氛围,让退役军人找到家的感觉。

5月16日上午,考评组看望慰问了现役军人家属和退役老兵。在新疆军区服役的叶飞任某高炮团团长,得知其父亲在市中医院接受透析治疗,考评组前往医院看望了叶父,告诉他叶飞在部队的优异表现,嘱咐他保重身体。66岁的谭文武是参加过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的老兵,他向考评组讲述了当年战场上发生的故事,展示了自己荣获的军功章和奖状。考评组肯定老兵功绩的同时,也希望他继续讲好爱国故事,传播正能量。

我市开展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工作以来,在军地双方、各级干群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完善制度,组织领导体系持续加强;大力宣传,国防教育持续浓厚;务实担当,强军力度持续加大;多措并举,优抚安置水平持续提升;践行宗旨,军民鱼水情持续升温。

反馈会上,考评组对我市双拥工作以及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表示认可,认为我市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军地双拥氛围浓厚、拥军优属措施有效,同时也指出了需要进一步改善和提升的不足之处。考评组希望,要继续保障军人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紧贴新形势双拥工作要求,发挥双拥工作优势,为实现强军梦和军人荣誉体系作贡献;充分发挥双拥机制优势,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基础,进一步提升军人、军属的荣誉感。

市长朱欢表示,我市将进一步统一思想,确保认识程度再提高;认真研判,确保整改落实再强化;科学统筹,确保双拥工作再突破,助推我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