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2019年度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
2019-05-19 22:14

5月17日上午,我市2019年度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现场会在航头镇召开,副市长陈文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是“五水共治”、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对照上级目标要求,结合我市现状,今年生活污水处理工作的考核内容和整体形势更为严峻和困难。 

会议强调,农村生活污水新建站点列入了中央资金补助项目,标准化运维列入省民生实事,提升工作是杭州市民生实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规划列入了区县综合考评,意味着今年涉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几项工作不仅是本市级的任务,还涉及中央和省、杭州市对建德市政府的考核。

会议要求,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各项工作,思想认识再提高、主体责任要到位、整体谋划要跟上、时间进度要保障,各单位对照自身任务,按照节点倒排计划,争取各项工作尽早落实,各个项目尽早开工建设,确保年度任务顺利完成。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航头镇航景村和航川村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会上,航头镇、梅城镇和三都镇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生态环境和住建部门就今年的重点工作和任务作了具体部署。来自浙江工业大学的专家就年度标准化运维、提升改造等工作进行了相关解读。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