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面打赢平安创建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2019-05-19 22:16

5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平安创建“十五日工作法”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专题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平安创建“十五日工作法”,动员各相关部门单位上下一心、齐抓共管,全面打赢平安创建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市委书记童定干在会上讲话,市领导吕平、柯汉根和市检察院检察长高翔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吕平通报分析了2018年我市平安考核情况及今年考核新要求,并对推行落实平安创建“十五日工作法”进行系统部署,市委政法委也通报了平安创建第一轮检查存在的问题。据悉,为进一步深化我市平安创建工作,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把原有安全生产“十五日工作法”延伸拓展到平安创建领域,全面推行平安创建“1558”工作法,即以15天为一个周期,落实“15天检查曝光、15天整改回访、15天通报问责”工作要求,建立日常检查、交办整改、回访销号、通报研判、考核问责五项机制,全面压实反恐防范、治安安全、校园安全、生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以及突发公共事件防范等八个领域的监管责任,进一步提升我市平安创建水平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

童定干指出,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中央、省和杭州市关于平安建设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当前我市平安创建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切实增强防风险保平安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及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中,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童定干强调,要勇于担当、精准排查、精准处置,切实围绕政治领域、意识形态领域、经济金融领域、安全生产领域、社会领域和党的建设六大领域,结合各地实际情况,明确查找突出风险点,列出风险清单、实现挂图作战,真正做到及时发现风险、精准排查风险、精准防范和化解风险;要立足长效、强化机制、强化能力,以平安创建“十五日工作法”为载体,建立完善风险研判、评估、协办机制,严格落实检查、交办、销号、通报、考核机制,进一步提升认识风险能力、分析风险能力、防范风险能力和化解风险能力,以铁的作风、铁的担当全面打赢平安创建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