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我市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19-05-20 23:47

5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对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清廉建德建设。市委书记童定干在会上强调,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谱写新时代加快建德崛起新篇章提供思想和纪律保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朱欢、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全体市管干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60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周萍英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市纪委监委制作的《我市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忏悔警示录》和省纪委监委拍摄制作的《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违纪违法领导干部案件警示录。通过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敲警示钟、打预防针、上廉政课,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敬畏党纪国法,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腐拒变能力。

童定干指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清醒地认识到开展警示教育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需要、是保障建德事业发展的需要、是关心保护干部家庭的需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杭州市委关于警示教育的部署要求,坚定标杆意识,率先垂范、勤政为民、清正廉洁,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童定干强调,要充分发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作用,加强党员干部的自我约束。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之心,想清楚、算明白利益账、法纪账、良心账,切实做到管好自己不出事、管好家人不添乱、管好下属不放纵,严格按照“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的要求,恪守廉洁自律准则这个“高线”,不触碰党纪这个“底线”,真正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同步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从严从实履好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履好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从严从实履好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责任,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一体推进、同向发力的有效机制,扎实推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根据上级对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部署,我市吹响了警示教育活动“集结号”,其间还将开展一系列相关警示教育活动,同时还将与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实现警示教育各项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确保高质量推进。

(记者 龚一桦 通讯员 阎洪伟)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