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严查上道路拖拉机违法行为
2019-05-20 23:52

5月18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交警部门对上道路拖拉机开展了联合执法专项检查。副市长陈文岳参加了活动。

在23省道溪沿路段,短短几十分钟,检查人员就发现多辆外省籍上道路拖拉机有拼装改装、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检查人员要求驾驶员立即整改,并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近年来,上道路拖拉机违章违法行为时有发生,给农机安全和道路交通带来了极大的安全患。“512温岭松门镇事故”再次敲响了警钟。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有效预防和减少拖拉机道路交通事故,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交警和乡镇(街道)迅速展开行动,针对全市上道路拖拉机开展专项整治,杜绝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近期,市农业农村局还将继续开展专项整治,整治对象为全市范围内的上道路拖拉机(含外省籍拖拉机)及驾驶人,整治内容为违法载人、拼装改装、逾期未检验、无证行使、酒后驾驶、报废车上路、使用假牌套牌以及无牌上路等8大类违法违规行为。

“目前我市有300余辆上道路拖拉机,外省籍的拖拉机及驾驶人属于监管盲区。”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为进一步加强农机安全宣传检查工作,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该局已经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要求每位拖拉机驾驶员签订安全承诺书,承诺不得违法载人,不得将拖拉机借于无证人员驾驶,严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同时,通过《致全市拖拉机驾驶员的一封信》和日常检查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广大拖拉机手的安全意识。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