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招商引资5月工作例会
2019-05-22 23:03

5月22日下午,我市召开招商引资5月工作例会,通报今年以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要求全市上下紧盯目标、全力以赴,确保实现招商引资工作“半年红”。市领导朱欢、尤荣福、夏喜生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考察了位于大慈岩镇工业园区的立度织造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该项目的招引过程。会上,市商务局、发改局和经信局分别汇报了今年1—4月全市招商引资、固定投资、重点项目、工业经济等工作,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高铁新区(高新园)、各乡镇(街道)以及相关部门分别就主要经济指标、重点项目推进以及招商引资在谈项目、签约项目进展作了汇报,并围绕实现“半年红”目标重点介绍了下步的具体攻坚举措。

市长朱欢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和高铁新区(高新园)充分发挥主平台作用,积极招引大好高项目,各乡镇(街道)也紧盯目标、精准招商,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当前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依然存在着进展不平衡、大好高项目较少以及部分项目进度偏慢等问题,必须在下一步工作中集中攻坚、补齐短板。

朱欢围绕“从上、从下、从内、从外”四个方面内容,对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市级层面要做好顶层设计,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招商引资工作氛围,通过争先进位、比学赶超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部门乡镇层面要集中精力,切实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做到主动招商、精准招商、全民招商。同时,要紧盯目标、全力以赴,以“有志者事竟成”的气魄和担当,聚焦大项目、瞄准大企业,千方百计抓好项目招引和落地工作;要进一步完善例会通报、考察学习、协调推进、要素保障等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进一步增强招商队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狠抓招商引资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实现“半年红”目标。

市领导尤荣福、夏喜生也分别就推进招商引资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