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专题部署“万个楼道竞文明”工作
2019-05-23 23:28

23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万个楼道竞文明”工作专题推进会,就如何推进楼道文明建设进行专项部署,旨在以打造“最美楼道”、建设“达标楼道”为载体,不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平安建德建设。市委副书记吕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参加会议。

会议召开之前,吕平、朱春根带领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更楼街道喜洋洋小区、洋溪街道一江春水小区以及新安江街道新世纪花园小区的“最美楼道”建设,环境整洁清爽、设计主题突出,舒适美观的最美楼道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朱春根就“万个楼道竞文明”工作进行专题部署。他指出,要从问题导向入手,对标创建要求,明确目标任务,迅速开展、有序推进“达标楼道”创建工作,补齐楼道文明创建短板,9月底前要实现“达标楼道”数量占楼道总数的80%以上,争取全覆盖;要突出示范引领,不断升级“最美楼道”评选,对“最美楼道”创建提质扩面,2019年度打造“最美楼道”数量要达到总楼道数的5%;要落实主体责任,合力推进“万个楼道竞文明”工作,充分调动共建单位、街道、社区小区、辖区居民的力量,共同推进“达标楼道”“最美楼道”创建工作,共同维持好“达标楼道”的常态水平,合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针对楼道文明建设工作,吕平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域化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要坚持示范引领,纵深推进、特色化推进创建工作落实;要坚持层层发动,广泛参与,一体化推进创建工作落实;要坚持市场运作,动态管理,规范化推动创建工作落实;坚持严督实考,形成合力,常态化推动创建工作落实,凝聚民众力量,以楼道革命推进文明创建、平安创建等工作全面开展。

会上,市公安局、建德移动、新安江街道、更楼街道、府西社区等5家单位就文明楼道创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