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知名作家采风团走进建德
2019-05-26 19:19

今年5月23日是第6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5月24日至27日,《中国作家》杂志社和浙江报告文学创委会联合组织全国各地的知名作家走进建德,开展“中国知名作家看建德”采风创作活动。《中国作家》杂志主编程绍武,省发改委副巡视员、省作协报告文学创委会主任张国云,《中国作家》杂志原主编、中国作家协会影视文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艾克拜尔·米吉提,鲁迅文学奖得主吴克敬、王干、林那北、任林举、朱晓军等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作家20余人参加采风创作活动。市长朱欢在“中国知名作家看建德”采风创作活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参加《中国作家》创作基地、浙江报告文学创作基地挂牌仪式。

本次采风创作活动,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志愿服务和参加全国政协文艺界社科界政协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挖掘建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动人事迹,讴歌建德全市上下抓住机遇、科学发展、睿智谋划、敢于创新的战略举措,更好地展示建德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及丰富的旅游资源,提升建德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

在采风活动中,“中国知名作家看建德”采风团夜游了新安江,参观考察了新安江水电站、新叶古村、建德人牙洞、航空小镇、寿昌镇、建德绿道、严州古城梅城镇、千鹤妇女纪念馆、高铁新区。采风期间,采风团还在我市梅城镇举行《中国作家》创作基地、浙江报告文学创作基地挂牌仪式。

在采风活动中,作家们实地察看,亲耳聆听,感受建德美丽山水、荟萃人文和悠久历史。程绍武、张国云等作家表示,建德历史悠久、文化深厚、人杰地灵、名人辈出,自古就是人文荟萃之地,文化资源和创作资源十分丰富。另外,建德优美的自然风光也会给作家们带来更多的创作灵感和创作激情,建德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也会得到更加广泛的传播。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