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05-26 19:20

5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我市部分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了解企业所需所想所求,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排忧解难。市领导周萍英、朱春根、夏喜生参加调研。

童定干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洋溪街道的杭州玺匠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了公司旗下品牌铜师傅、铜木主义系列产品,听取了解企业经营销售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作为一家由传统制造“转型孵化”而成的文创企业,玺匠文创旗下已拥有“铜师傅”“铜木主义”两大知名品牌,通过汲取应用传统铸铜技法,努力追求创新发展模式,先后与众多著名IP合作,创作了大量铜质动漫形象,备受消费者青睐,并在此基础上积极向家具市场领域拓展,已经成为我市企业转型升级的成功样板。

童定干对玺匠文创近年来转型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玺匠文创对标时代产业,以“互联网+文创”模式加快转型升级实现了创新发展,符合政府导向和市场趋势,紧紧与时代同步、与未来同向,特别是以“创新”为生命线的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更是值得广泛推广。他希望玺匠文创继续坚定转型升级不停步,通过数字化、智慧化应用,不断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工艺水平,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努力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取得更加辉煌的业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在走访调研中,童定干还就玺匠文创提出的相关具体问题和困难现场进行协调解决。

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加剧,我市部分对外贸易企业压力骤增。在乾潭镇,童定干与斐凌工具有限公司、文通工艺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等外贸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座谈交流。“目前企业生产经营销售情况怎么样”“贸易摩擦对企业影响大不大”“有什么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座谈中,童定干一边问一边听,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发展规划。童定干指出,在当前形势和环境下,企业发展更需要政府的支持和服务,全市相关部门单位要以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为载体,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积极做好信息推送、政策宣传、业务指导等具体工作,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同时,他还鼓励企业提振信心,积极应对当前的形势和挑战,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加大自主创新投入,推动产品升级换代,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并积极拓展新市场,在自身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