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海院士安“家”建德助力我市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2019-05-26 19:21

26日上午,上海院士中心建德工作站揭牌成立,成为上海院士在建德的“家”,并在未来为建德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blob.png

据了解,拥有170多名院士的上海院士中心成立以来,围绕长三角融合发展、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城市治理等重点领域,为上海市委、市政府提供了卓有成效的决策咨询,在上海国际大都市建设中发挥了巨大作用。该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多领域为建德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帮助建德实现新崛起。对于我市而言,上海院士中心建德工作站的成立,则是高起点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招才引智的一招“先手棋”。

参加此次活动的7位院士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精神矍铄,在25日—26日两天中,院士们通过面对面交谈、实地走访考察等形式对建德进行考察调研。前些天还在出差的杨胜利院士辗转上海、杭州抵达建德,一路奔波,仍坚持参加调研考察,中午从不休息,保持着上午7时起床、深夜11时休息的习惯。院士们的敬业精神也让与会者敬佩不已,大家对上海院士中心建德工作站的未来充满期待和信心。

26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上海院士中心主任杨胜利和市长朱欢,共同为上海院士中心建德工作站揭牌,上海院士中心常务副主任何军、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浙江创新院常务副院长蔡雪松和建德市副市长陈文岳签订了共建上海院士中心建德工作站合作协议。

据悉,该工作站设于我市洋溪街道江景路1号,通过三方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对建德市及长三角区域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中的重大工程科技问题、发展规划、计划、方案及其实施等,提供战略咨询服务和人才供给,助推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实现新崛起。上海院士中心副主任顾锡新对工作站寄予厚望,他认为建德市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要冲之一,通过工作站这一平台,让院士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建德,有助于全方位实现上海院士中心和建德的良好对接和合作。

5月25日—26日,院士们前往新叶古村、航空小镇、新安江水电站,实地考察建德经济社会发展,并参加上海院士中心建德工作站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杨胜利、郭重庆院士分别带来数字医学、制造即服务的主题报告。两位院士为此次主题报告准备细致充分,报告文本甚至几易其稿。杨胜利院士在畅谈智能医联网发展时,还建议我市以此为契机建设浙西远程诊疗中心,颠覆医疗服务中的“木桶效应”。院士们的建议意见让与会者深受启发,对建德补足短板、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充满期待。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上海院士中心主任杨胜利,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郭重庆,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姚熹,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沈学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唐希灿,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激光等离子体研究所研究员孙承纬,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颜德岳,上海院士中心常务副主任何军,上海院士中心副主任顾锡新,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浙江创新院常务副院长蔡雪松等。

杭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宋新剑,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焕应邀出席活动。我市领导朱欢、叶万生、吕平、王江、陈文岳等先后在25日和26日看望、陪同院士考察调研,并参加揭牌仪式、聆听院士主题报告。

(记者 胡燕群 朱永标)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