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5-29 17:09

5月29日,市检察院举行了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部分学校校长走进检察院,了解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并就加强和改进未检工作进行交流。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卫蓝”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了解未检工作流程。市检察院未检科于2014年12月成立,秉持“教育、感化、挽救”的办案理念,围绕青少年权益保障,立足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坚持“捕诉监防”一体化的工作模式。2018年,成立“卫蓝”法治志愿者服务队,以“卫蓝”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为载体,深化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开展未成年人权益综合保护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

当日,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精神,共同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代表认为,未成年人背后站着整个家庭,需要社会各界各部门的关心、关注,校内心理健康课程引入和落实,专业辅导人员力量增强和提升不容忽视。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