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第六届农村文化节开幕
2019-05-30 22:16

5月30日晚,2019杭州市乡村文化之旅巡演启动暨建德市第六届农村文化节在航空小镇开幕,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和我市领导朱春根、郑志华到场观看演出。

晚会在寿昌镇选送的节目《龙腾盛世》中拉开帷幕,来自各乡镇和杭州市文化馆的文艺爱好者通过杂技、舞蹈、越剧、器乐、魔术等艺术形式,展示了爱国情怀和小城镇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以“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全域旅游”为主题的2019乡村文化之旅启动后,杭州市文化馆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根据杭州市各地农村,尤其是红色(乡村)景点需求,以歌舞、小品、戏曲、曲艺、杂技等形式,推荐各地优秀星级团队精品节目参与巡演,注重突出巡演的导向性、通俗性和可看性。同时将通过“送文化·乐乡村”活动,聘请资深教师前往乡村进行辅导授课,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培养乡村文艺人才,活跃乡村生活,强化组织培训,激发乡村文化爱好者们学习的内生动力,让乡村开出“文艺之花”。

今年农村文化节开幕后,接下来将有纳凉晚会、婺韵飘香演奏大赛、农村文化礼堂精品展演、戏曲周、农村文艺调演等内容,活动将持续至11月底。

(记者 吕蕾 徐巍)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