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专题议政千岛湖综合保护工作
2019-05-30 22:16

5月30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四届52次主席会议,就千岛湖(建德境内)临湖生态环境综合保护工作开展专题议政。市政协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叶志高、王百金和秘书长林立出席活动。副市长钱晓华应邀参加会议。

当日上午,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铁路千岛湖站周边区域、杭州建铜集团办公区和已经关停的新和管业,听取了生态环境建德分局、新安江街道等单位有关千岛湖(建德境内)临湖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汇报。随后,大家围绕千岛湖(建德境内)临湖生态环境综合保护工作,就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区域规划、提高整治标准、加大保护力度、向上争取政策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

吴铁民指出,千岛湖临湖生态环境综合保护工作是形势所需、现实所需、职责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注千岛湖的保护,自2014年以来已三次对千岛湖临湖地带违规建设问题作出批示,省、杭州市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既是重要生态问题和民生问题,更是重大政治问题和发展问题,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因此,我们要坚持统筹兼顾,扎实推进临湖生态环境综合保护工作。要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综合运用“拆、退、改、整、控”等各项整治手段,切实抓好区域的洁化、序化、美化,提高专项整治效果,同时建立日常监督管理机制。

吴铁民强调,临湖生态保护是一项综合工程,涉及的部门很多。要加强组织领导和部门联动,加强对接争取支持,积极促进保护成果转化,全面确保临湖生态环境综合保护取得实效。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