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祝全市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市领导“六一”前夕亲切慰问少年儿童
2019-05-30 22:24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带着对全市少年儿童的关怀与祝福,连日来,童定干、朱欢、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市部分小学和幼儿园,亲切看望广大少年儿童,祝愿全市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并向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

5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和副市长郑志华一行,先后来到下涯中心小学、新安江明镜小学和洋安幼儿园,亲切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和教师。童定干一行首先来到下涯中心小学,参观校园环境,了解办学情况,并与留守儿童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关切地询问孩子们的家庭和学习生活情况。在为留守儿童们送去学习用品后,童定干祝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并勉励大家勤奋学习、坚强自信、乐观向上、懂得感恩,努力成为建设家乡和祖国的有用人才,不辜负老师、家长和社会的关心关爱。在明镜小学,童定干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学校“寻找身边的文明”剪贴报作品展,并认真观摩了学校的音乐课,聆听了孩子们用真挚情感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勉励孩子们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在洋安幼儿园,童定干来到孩子们中间,一起观看了由幼儿园“小明星”们带来的绿萝精灵巡演,为孩子们天真童趣的表演点赞,祝福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同时,童定干还详细了解了幼儿园的办学理念和亮点,勉励幼儿园要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孩子们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

5月29日下午,市长朱欢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先后赴新安江街道、航头镇、寿昌镇开展“六一”慰问活动。朱欢一行首先来到新安江明珠小学,参观了学校剪纸作品展、绘画作品展和陶艺作品展,并与正在参加“六一”绘画比赛的学生们交流,祝福他们节日快乐。在航头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们为前来慰问的领导佩戴红领巾,大家一起座谈交流。朱欢为留守儿童送上慰问品,并祝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他强调,学校是学习知识和树立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起点,他勉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长大后踏遍千山万水还要牢记家乡,努力为家乡、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寿昌幼儿园,朱欢等走进大二班,师生们正在演唱《祖国祖国我们爱你》,朱欢一行静静聆听孩子们稚嫩的歌声,向他们送上“六一”祝福,并详细询问了校舍建设、食品卫生和校园安保等工作,鼓励教师办好教育,让孩子们在健康幸福安全的环境下茁壮成长。

5月29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走进我市部分小学和幼儿园开展“六一”慰问活动。吴铁民来到杨村桥中心小学,参观了学校建设,听取了学校基本情况介绍,并亲切慰问了学校留守儿童,与留守儿童座谈交流,还向他们赠送了学习用品。吴铁民勉励他们好好珍惜当前的学习生活条件,不辜负家长、老师和社会的期望,从小好好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树立良好品德,胸怀感恩之心,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吴铁民一行还来到新安江第二小学、梅城中心幼儿园,参观学校(幼儿园)建设,听取学校(幼儿园)情况介绍,观看孩子们“六一”文艺演出和体育锻炼,祝福孩子们开心快乐、健康成长,同时希望学校(幼儿园)不断提升建设水平,为孩子们营造一个更加良好的成长环境。

5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吕平一行来到乾潭第一小学,慰问了留守儿童代表,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礼物。他希望孩子们养成自觉的学习习惯,努力学习,加强锻炼,常怀感恩之心,报效家乡和祖国。在莲花中心幼儿园,吕平检查了学校门禁安保系统,参观了学校环境,他和小朋友们亲切互动,希望他们天天开心、健康成长。吕平指出,学校要加强安全管理,为孩子们营造安全、温馨、健康的学习环境。随后,吕平一行前往新安江中心幼儿园,向学校负责人了解办学情况,参观园区环境,并嘱咐幼儿园要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成长、在快乐中学习。

(记者 龚一桦 胡燕群 宋胜清 纪婕妤 )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