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建德市人大代表联合督查民生实事项目
2019-06-02 17:59

“开展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覆盖336个行政村,新增受益人口40万;提升改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覆盖600个行政村,新增受益人口50万。”这是杭州市政府2019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根据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安排,5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建杭州市人大代表、建德市民生实事监督小组与杭州市专项监督小组成员联合开展专项监督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岳炎、副市长陈文岳参加活动。

活动中,监督小组实地督查了航头镇航景村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改造项目、白岭坑水库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和新安江第二水厂有关项目建设情况。座谈会上,市水利局、生态环境建德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两项民生实事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大代表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据悉,我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有三年(2018—2020)行动计划,按照方案,2018年底前13个项目全部完成,完成投资4577万元,受益人口1.52万人;2019年我市达标提标工程15处,目前所有项目均已开工。目前还有5个乡镇共81个站点启动了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改造工作,其中6个已完成,11个已开工。

督查组对我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改造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相关部门在办理民生实事过程中思想上再重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实干至上的态度;举措再有力,要突出工作重点,正视问题查补短板,注重质量抓长效;合力再提升,要强化协作联动。同时,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及时发现问题、反映情况,确保监督实效。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