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将半成品菜肴送入寻常百姓家的餐桌 ——记浙江省劳动模范集体浙江严州府食品有限公司
2019-06-03 21:06

“用一辈子的时间做好美食!”这是2006年浙江严州府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的理念。13年来,公司董事长王拥军带领员工始终秉承“做幸福美食践行者”的愿景,紧扣“山水、文化、美食”定位,实现“餐饮连锁、食品加工”两翼发展,以美食推进严州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今年,严州府食品被授予“浙江省劳动模范集体”光荣称号。

在严州府食品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两条炸里脊生产线正在忙碌地工作,在流水线上,一块块炸好的里脊从传送带上落入不锈钢盆,然后它们将分别被包装成一份份的炸里脊。据了解,像这样处理好的里脊,可以作为糖醋里脊、椒盐里脊的半成品,提供给餐饮企业和消费者,炸好的里脊也可以直接食用,非常方便,两条流水线每天可以加工一万多份炸里脊。

以前饭店里做这类菜都需要厨师自己开油锅,会很麻烦,还占用了厨师大量的时间。现在通过这样的流水线加工成半成品,方便了餐饮店的工作,而采用流水线的加工方式,效率也更高。

据介绍,近年来,严州府食品坚持“餐饮半成品加工与配送”和“家庭餐桌美食加工与销售”两大阶段的发展思路,推动严州府食品在转型中实现新发展。以打造“特色餐饮美食的优质供应商”的品牌定位,自行研发了东坡肉、脱脂白花鱼、八宝鸭等在内的多种餐配产品系列,市场辐射杭州外婆家、名人名家等近150家知名餐饮连锁企业。公司还对产品进行了整合,锁定主打产品进行集中化量产,并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将半成品菜肴送入寻常百姓家的餐桌,通过品牌及渠道的建设,争做老百姓的“大厨房”。

“有人则企,无人则止”。在王拥军看来,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也是竞争力的体现。为此,严州府食品一直注重人才的培养。公司自成立以来,便成立了严州府商学院,以公司企业文化、企业战略为核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按照复合式的培训模式建立培训学习基地,严州府商学院成立了131班、151培训班,针对员工及管理人员分为不同的培训方式及内容进行培训,通过企业文化的导入和企业学习习惯的培训,形成人才培养、人才复制的智慧平台,成为实现公司战略规划的有力武器,建立学习成长型的企业。

作为食品加工企业,食品安全问题尤为重要。严州府食品自成立以来,始终将食品安全摆在首位,先后通过了9000质量管理体系和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同时严把原材料关、生产过程关、检测关、出厂关。近几年,公司也在不断更新设备,采购先进的油炸机、速冻机,技术方面也在不断变革创新,逐步从手工化转变为机械化,从而真正提高产品产量及质量。

在公司管理方面,严州府食品也注重关爱员工幸福成长,用“爱”提升企业凝聚力。自公司成立以来就建立了“爱心基金会”,公司还设立了贫困资金管理,及时做好扶贫帮困送温暖工作,同时广泛开展随时“扶帮送”和助学奖学活动。元旦春节期间,公司会对困难员工进行走访,送去慰问,以现金和实物等形式对困难员工进行资助。另外,公司对考入高中以上学校的员工子女进行一次性奖励,发放奖学金。“非常喜欢公司的氛围,孩子在六一儿童节也收到了公司的礼物,在这上班很温暖。”财务部员工段秀深受感动。

“我们不能做被逼进厨房才翻菜谱的厨子,必须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不断拉长‘吃’的产业链,为行业、企业今后的发展赢得时间和空间。”严州府董事长王拥军表示,严州府食品今后将以自身所拥有的我市农业资源禀赋和文化、品牌、科技等优势,探索农民、农户、农产品融入到大企业、大品牌和大市场中去,从而实现一体化、全产业链式发展的目标。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