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贯彻基层党建例会精神  形成大抓基层浓厚氛围
2019-06-05 00:04

5月23日,我市在大同镇召开2019年第二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市委书记童定干以“头雁”为主题词作重要讲话。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迅速贯彻传达会议精神,掀起对标互看、比学赶超、大抓落实的热潮。

会后,市委组织部表单式、项目化地对阶段重点任务进行了提醒和督办。各乡镇(街道)召开党委会学习研究会议精神,组织镇属党组织召开党建例会将精神传达到一线,党委书记直接抓、现场抓,下力气、出实招,层层压实村(社)党建责任。通过加强村级班子建设,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担当作为、服务有力的基层党员干部队伍。

新安江街道开展“头脑风暴”,把话筒交给社区书记,通过观念碰撞、生动案例、有效互动,集思广益,让各社区党组织书记跳出社区看社区,打破习惯做法,为下一步党建工作理清了思路。

洋溪街道团结村书记章雪海表示,参观学习了“治而美”的十八桥村、“拆而美”的溪沿村、“特而美”的高桥村后,反思自身不足,发展本村特色,在乡村生态农业方面推进“一村一品”,以打造“美丽乡村”特色村和少数民族特色村为载体,编制村落发展规划,挖掘传统农耕文化、山水文化、畲族文化中丰富的生态思想。

寿昌镇桂花村书记蒋益民表示,桂花村坚持走群众路线,会后通过召开群众会议,让群众理解、支持和参与到工作中;结合村民小组突出的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了规范性条款,并采用群众熟悉、易记的形式或语言习惯,着力增强村规民约自治功能;首创乡村“微治理”模式,推动健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农村和谐水平,促进乡村振兴。

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以深化村级组织“塔基”工程为总抓手,实行村社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制,管好“领头雁”、招引“归雁”、培育“雏雁”,整顿提升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规范过硬基层基础工作。

(通讯员 陈佳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