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待建工地变菜地 长效管理成难题
2019-06-05 00:06

在新安社区凤凰家园8幢南侧有一待建工地,里面种有不少当季蔬菜,旁边还散落着用来浇水和施肥的塑料桶等,这让管理单位很是着急。

“我们接到工作交办单后,立即安排人手把区域里的建筑垃圾包括居民种的菜都进行清理,还筑起了围墙,设置了告示牌,没过多长时间又种起了菜。”市城兴城防公司工程部经理李炳强介绍说,今年3月该区块因有大量建筑垃圾、环境脏乱,被文明城市创建办以交办单的形式要求整改。

昨日,记者来到了该区块,发现工地上已经没有建筑垃圾,并筑起了围墙和围栏,围栏上挂有新安社区设置的告示牌,写有“围墙内严禁倒垃圾、种菜,严禁翻跃栏。”等字样,但围墙里面依然被居民开垦成一块块菜地,种有不少时令菜蔬。一位家住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当初这里规划一处公园,但不知何原因一直没有建造,看到地空着,居民就种起了菜。

据李炳强介绍,原来该区块计划建造凤凰山公园的一个出路口,由于旁边是市一医院的留用地,路面建造要和市一医院统筹考虑,目前整个方案还没有制订好,要等规划做好才能实施。下一步,他们将和社区一起加大整治力度,探索长效管理机制。

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新安社区书记游云庆表示,近期社区将做好宣传工作,会同市城投公司把公益广告墙绘落实好,引导居民开展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和居民做好沟通,处理好种菜问题。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