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四套班子领导参观省法纪教育基地
2019-06-05 00:08

根据省委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部署要求,昨日下午,童定干、朱欢、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赴省法纪教育基地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展。

省法纪教育基地是全国较早依托监狱资源开展党员干部法纪教育的基地之一。走近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由100个廉字组成的木雕“百廉图”,市领导们依次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廉浙江、勇立潮头”和“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三大展区,重温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历程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共同回顾了我省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并聆听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查处的60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在一幅幅展示图片、一封封忏悔书信、一桩桩违纪违法案例前,市领导驻足良久、深受触动,也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直抵人心、触及灵魂的廉政教育课。

参观结束后,市委书记童定干结合自身参观学习感受与大家交心谈心。他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我市“7+3”警示教育活动也已全面铺开,刚刚一路听下来、看下来,一些典型案例就是熟悉的人、熟悉的事,既触目惊心,也让人痛心,更发人深省。我们要以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自觉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清醒与警惕,更进一步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童定干强调,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秉公廉洁用权,时刻铭记权力来自何处,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始终坚持在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的约束下行使职权,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要坚持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坚决用足用好警示教育这面镜子,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行动摆进去,深刻对照、反躬自省,算好经济账、法纪账、良心账,坚定做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强化政治担当,建设清廉建德,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坚持以上率下,强化压力传导,凝聚工作合力,不断净化党风、政风、民风,加快建设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建德,努力营造山清水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跨越赶超发展。

(记者 龚一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