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9-06-05 23:20

6月5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法治建德建设的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童定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朱欢、吕平、俞伟、朱春根、杨福泉、柯汉根和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杭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两规则一细则”、2019年法治建德建设工作要点,以及《关于设立建德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专班及专项组的报告》。

童定干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法治建德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政治担当,以高水平法治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法治建德建设的新篇章。

童定干强调,要深刻理解依法治市的本质,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推进建德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根本遵循,旗帜鲜明把讲政治摆在法治建设的头等重要位置,切实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统一领导和统筹协调,以高度的政治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法治建德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牢牢把握依法治市的使命,做到围绕中心促发展,充分发挥法治在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防控风险、保障权益等方面的作用,以高水平法治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改革推进、保障民生安定、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提供可靠的法治环境保障;要全面适应依法治市的要求,做到勇挑重担强担当,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升全民法律素养,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意识,推动全市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要坚决扛起依法治市的责任,做到凝聚合力抓落实,站在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落实省委重大决策和推动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加快健全科学权威高效有力的法治建德建设推进机制,构建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新格局,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不断推动新时代法治建德建设再上新台阶。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