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魅力花果沟 撒欢西瓜节 打造乡村生态旅游带 以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
2019-06-09 21:25

西瓜大棚里寻找瓜王、现场测量西瓜甜度、挑战吃瓜比赛、套西瓜……6月8日,来自杭州的50组亲子家庭在更楼街道石岭村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假期。

blob.png

石岭村种植山地西瓜已有几十年的历史,是我市大棚西瓜的第一块招牌。目前石岭村西瓜种植面积有240余亩,以8424麒麟瓜为主要种植品种。由于这里丘陵缓坡地较多,有肥沃的土壤和适宜的气候,加上多年来精心培育,所以种植的西瓜品质优良,个头饱满,皮薄肉脆红沙瓤,口感好,深受消费者喜爱。

blob.png

近年来,更楼街道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打造建德新安江花果沟、构筑更楼乡村田园综合体为目标,抢抓全域旅游发展和特色农业发展的有利契机,积极探索现代农业观光体验发展新模式。“花果沟”果蔬采摘长廊项目总投资3200万元,涉及邓家区块6个行政村,通过乡村旅游服务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沿交通干线将农业园区、现代养殖体验园、果蔬采摘点、休闲农庄等农业主体串联成线,打造成为集观光、采摘、农作参与、农产体验、农业教育等于一体的山谷地乡村生态旅游带,是城区市民周末乡村游的理想目的地。

目前,已有新希望奶牛场、齿墨蓝莓基地、中华蜜蜂生态园、叶玉华家庭农场、向日葵家庭农场等农业企业和种植大户入驻“花果沟”,种植的蓝莓、白枇杷、桑葚等时令水果畅销市场,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旅游和采摘。

当天上午,“魅力花果沟·撒欢西瓜节”活动在更楼街道石岭村正式启动。副市长陈文岳出席启动仪式。举办此次西瓜节,旨在向外展示一个生态环境优美、村容村貌整洁、产业特色鲜明的乡村生态旅游带,全力将“花果沟”打造成为建德乃至杭州地区城市市民休闲度假的后花园,实现从美丽环境逐步向美丽经济转型发展,以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

(记者 吕蕾 宁文武)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