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督查平安创建工作
2019-06-10 22:06

6月10日,市委副书记吕平带领市委办、市委政法委、教育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新安江主城区的部分住宅小区、高层建筑、学校及农贸市场,督查平安创建工作。

吕平一行首先来到金色蓝庭小区,督查居住小区消防安全综合整治试点工作。目前,金色蓝庭小区正在开展居住小区消防安全综合整治试点工作,安装消防物联网综合管理平台,建有自动消防设施系统、电气火灾监控系统、液位(压)监控系统、小场所安全监管系统、充电桩监控系统等智能防控体系。吕平让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模拟演示,但效果不理想。吕平要求,扎实推进居住小区消防安全综合整治试点工作,抓紧完善消防物联网综合管理平台,做到实用、管用、易于操作、便于推广应用。

在明镜小学,吕平督查了校园安全保卫、消防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等情况;在溪头农贸市场,吕平督查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管理及周边车辆违停等情况。通过现场实地查看、调阅监控视频、查阅台账资料后,吕平对明镜小学、溪头农贸市场的平安创建工作表示满意,并强调要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人身安全。

最后,吕平一行来到香樟公寓,督查了该公寓消防安全整治工作。通过检查发现,香樟公寓部分消防安全隐患已经整改,但依然存在多处消防问题未整改到位等影响公共安全的问题。针对这些现状,吕平强调,要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对照问题清单,严格整治标准,进行全面整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