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平安创建1558工作法社区专题会
2019-06-12 18:26

6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平安创建1558工作法社区专题会议,围绕近年来平安创建基层基础的短板问题,研究部署社区平安创建工作,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广大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发挥优势、精准发力,为深化创建“平安建德”工作打基础、作贡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平安创建1558工作法,通报近期平安暗访检查情况,解读社区平安检查主要工作清单;相关部门、三个街道有关负责人和社区代表作交流发言。

吕平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社区的平安创建工作是一项安民利民便民的民心工程、基础工程,是创“满意”的需要、补“短板”的需要和解“难题”的需要,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在社区平安创建中,要根据平安创建1558工作法,全面开展排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社区及时做好问题报送;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对于社区报送的问题要做好现场核查、会商研判,督促责任主体抓好问题整改。

吕平强调,社区平安创建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很强的工作,各有关部门、街道和社区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既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形成齐心协力、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市委政法委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专项牵头单位要加强工作指导,行业主管单位要认真履行好主管职责,属地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社区要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确保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同时,社区平安创建要拉高标准要求,全域全员发动,常态长效落实,保障社区平安创建工作顺利开展。(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