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部署对标整治,提升家纺产业
2019-06-12 18:27

6月12日,乾潭镇召集100多位家纺企业负责人开会,部署家纺产业整治提升暨“三改一拆”工作,要求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家纺产业改造提升,推动乾潭家纺产业健康发展。

与会人员观看了火灾警示短片,视频搜集了近年全省各地发生的影响较大的火灾案件,分析起火原因,敲响消防警钟。市消防大队负责人对家纺行业在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进行了点评,要求各家纺企业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严格对标整治,排除消防隐患。

为切实做好家纺产业改造提升,该镇成立了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排出工作计划,细化工作举措,对标合法生产、用地规划、违法建筑拆除、环境治理、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六大方面提出26条整治标准。

该镇对家纺产业整治提升的主要工作举措有四个方面:一是开展对标整治,针对全行业企业,围绕证照、安全、环保、消防等方面规定,开展行业提升,对无证无照或证照不全,无相关审批手续或手续不全、不符合相关产业政策的企业,予以立即停产,依法取缔。对企业存在涉及消防安全的违法建筑、沿路沿河两侧有碍视觉的违法建筑、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企业用地红线外的违法建筑、群众信访反映强烈的违法建筑等,予以拆除。对符合补办手续条件的违法建筑,限期在2019年10月底前完成补办手续。整治安全环境,按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环保要求标准开展专项整治,对存在问题企业分别实施关停、搬迁和整改等措施。二是加快园区建设,依托黄立垟区块和现有集聚点,通过新、改、扩建,加快小微企业园区建设和集聚片区(点)改造提升,力争2019年底前相关园区建成投入使用,承接现有搬迁企业入园集聚和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三是加快改造提升,依托市级产业发展引导基金,鼓励企业积极引进产业人才、项目、资金和技术,推动产业提升发展。四是加强项目准入审查,提升新上项目目标效益要求,新上产业项目要求亩均产值达到500万元以上,亩均投入280万元以上,亩均税收达到20万元以上,按照“亩均论英雄”改革要求,实施资源配置和享受相关政策。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